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羊席捲社群平台 成為新寵兒

山羊在國外引發旋風,瑜伽融合山羊,讓山羊輕踩背部的「山羊瑜珈」。(法新社)

山羊在國外引發旋風,瑜伽融合山羊,讓山羊輕踩背部的「山羊瑜珈」。(法新社)

2017/08/13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掀起一股山羊熱潮,知名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有許多山羊熱愛者,分享自己山羊的可愛模樣,引起許多網友關注,還讓許多人興起飼養的念頭。但每張照片背後是有相當多的辛酸,飼主表示照顧山羊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跟養狗是不一樣的。

綜合外媒報導,山羊萌樣近日引發熱潮,不僅有讓山羊在身上輕踩的健身方式「山羊瑜伽」,甚至還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稱今年是「山羊之年」。除此之外,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也有山羊瘋,有許多以山羊為主題的高人氣帳號,如「普吉特海灣山羊救援」(Puget Sound Goat Rescue)、「快樂小山羊」( Happy Little Goats)等追蹤人數都高達4萬人,其中「萊莉農場救援」(Riley Farm Rescue)裡一頭叫西奧多(Theodore)的山羊,被粉絲當作英雄,因為牠幫助另一頭山羊脫離困境。

要拍出山羊的好照片難度很高,普吉特海灣山羊救援的莎拉克拉普斯汀(Sarah Klapstein)指出,大多數的山羊一看到鏡頭會猛撞,所以要拍到好角度很困難。自稱是「瘋狂山羊小姐」的潔西帕特貝恩(Jessi Pottebaum)也表示,自己有34頭山羊,每隻都已經習慣她的存在,也因此她鏡頭下,山羊玩耍或是精心打扮的照片就變得很好拍。

山羊熱潮造成許多人想嘗試飼養山羊,依照美國山羊學會(American Goat Society)的規定,一隻山羊最少需要1萬5000平方呎活動空間,圍籬跟住所也很重要。普吉特海灣山羊救援創辦人芭芭拉傑米森(Barbara Jamison)指出,我們不斷嘗試教育民眾他們該做哪些準備。大家以為所有山羊都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搞笑可愛,其實不是。帕特貝恩也表示,有非常多要學的事,養山羊跟養狗是不一樣的。

山羊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引起熱潮,可愛模樣,引起網友注意。(圖擷自Instagram)

山羊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引起熱潮,可愛模樣,引起網友注意。(圖擷自Instagram)

山羊可愛模樣,讓許多人躍躍欲試想飼養來當寵物。(圖擷自Instagram)

山羊可愛模樣,讓許多人躍躍欲試想飼養來當寵物。(圖擷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