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見戰備升高 川普、金正恩本週續打嘴砲?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本週可能還會續打嘴砲。(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本週可能還會續打嘴砲。(法新社)

2017/08/14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上週互嗆,大打嘴砲,導致全球軍事緊張,引發股市大跌,連三天股市市值蒸發150億美元(約45.5兆台幣),而根據截至目前的分析,兩國真的開火的機率不高,不過,本週兩人互嗆的嘴砲可能還會繼續。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預料在本週將可能升溫,包括明天(15日)是南北韓脫離日本統治的光復節、21日美、南韓年度聯合軍演、且美日聯合軍演更將持續到28日。

針對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包括德、英、中、澳等國都提出呼籲,要求自制。而直接面對北韓的南韓政府,傳南韓央行已展開應急保護措施,除將部分金條暫存英國央行之外,南韓總理文在寅將在今天會見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討論防禦聯盟和北韓威脅。

不過,截至目前,軍事觀察看來,似乎兩國還停留在「嘴砲」階段,軍備並未升高,其觀察重點如美國國防部一切如常,沒有高密度的軍事調動,且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雷根號」已在上週返回日本母港,目前沒有往朝鮮島移動的跡象;最重要的是,美方並沒有人員撤離作業出現。

而在北韓方面,至今沒有大規模民防演習、菁英人員撤到安全地界等實質動作;南韓方面也沒有調動後備軍人的「嚴重」情況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