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霍亂感染持續擴大 WHO:50萬感染、近2千人死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於週一公佈的統計資料,葉門從今年4月至今,感染霍亂的人數已突破50萬人,因霍亂而死亡的人數也將近有2000人。(法新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於週一公佈的統計資料,葉門從今年4月至今,感染霍亂的人數已突破50萬人,因霍亂而死亡的人數也將近有2000人。(法新社)

2017/08/14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於週一(14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飽受內戰所苦的葉門(Yemen),從今年4月至今,感染霍亂的人數已突破50萬人,因霍亂而死亡的人數也將近有2000人。

根據《路透》報導,葉門傳出霍亂的傳染至今已經將近4個月,當地因內戰的緣故,造成基礎建設大幅遭到破壞,使得霍亂的傳染力更為強大。世界衛生組織於週一(14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傳出傳染截至上週日(13日),葉門感染霍亂的人數為50萬3484人,因霍亂而死亡的人數為1975人。

報導指出,平均每天會增加將近5000個新病例,感染將造成水性腹瀉與快速脫水症狀,若不立即治療,將在數小時內死亡。若有去醫藥機構求醫,霍亂被治好的比率則高達99%,但小孩跟老人仍為感染的高死亡族群。

霍亂的傳染途徑包含受汙染的水源、不乾淨的食物等。葉門飽受長達3年的內戰所苦,基礎建設遭到嚴重破壞,上百萬的葉門民眾沒有乾淨的食物與水能供食用與飲用。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多達3萬名的醫護人員,目前正全力投入救治的行列,並且沒有到任何薪資相關的補助。而目前主要城市包含沙那(Sanaa)、哈傑(Hajja)、阿姆蘭(Amran)的病情已受到控制,死亡人數與受感染病例數都持續下降,但多數地區死亡數與病例數仍持續攀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