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向關島射飛彈?專家:明天兩韓光復節是關鍵

金正恩日前揚言在8月中旬對美軍基地關島,發射4枚中程飛彈。(法新社)

金正恩日前揚言在8月中旬對美軍基地關島,發射4枚中程飛彈。(法新社)

2017/08/1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揚言在8月中旬對美軍基地關島,發射4枚中程飛彈,隨著日限將近,專家預測明天可能就是關鍵,因為8月15日正是南北韓光復72週年紀念日。

8/15是光復紀念日 恐「射彈」慶祝

綜合媒體報導,8月15日是南北韓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北韓將結束日本36年殖民統治的這天稱為祖國光復節,當天為國定假日。除了領導人會發表談話,還會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外界擔憂,「發射飛彈」很可能就是北韓的慶祝方式。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Gen. Joseph Dunford)14日已抵達南韓,與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進行會談,商討應對北韓飛彈威脅的方案。接下來還會進一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

據了解,美韓兩軍將於21日按計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北韓也有可能選在當天發射飛彈。但美軍上月即宣稱薩德防禦系統測試成功,其搭載之雷達能夠偵查2千公里範圍,由地對空發射,半空攔截。

金正恩目前已2個禮拜未有公開行程,是否正為發射飛彈進行準備,專家預言這星期的動態極為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