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司法部長:維州攻擊 定義為國內恐怖主義

12日一場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示威者遊行中,1輛汽車高速衝撞人群釀成1死19傷。(法新社)

12日一場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示威者遊行中,1輛汽車高速衝撞人群釀成1死19傷。(法新社)

2017/08/1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洛特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2日一場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示威者遊行中,1輛汽車高速衝撞人群釀成1死19傷。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今天表示,該駕駛的攻擊行為,符合美國國內恐怖主義的定義。

綜合外電報導,塞申斯今早接受《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專訪時表示,這項攻擊「的確符合我們法律上國內恐怖主義的定義」他更強調:「你們可以放心,我們將提出指控,並朝最嚴重罪名的方向調查,因為這很明顯是無法令人接受的邪惡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當天曾譴責「所有各方」,而未針對白人至上主義者,引發各界撻伐。塞申斯也特地為川普滅火:「他(川普)表達了非常強烈的聲音,直接譴責仇恨、暴力、偏見、種族主義、白人至上主義。」「白宮發言人明確地譴責這些團體,我相信他很快就會再說一遍。」

來自俄亥俄州的20歲的男子費爾茲(James Alex Fields Jr.)12日開著轎車高速衝撞反示威群眾,導致1名32歲女子死亡,19人受傷。費爾茲在事發現場不遠處被逮捕,並被關押在維州監獄,目前被控二級謀殺、惡意傷害及剎車不及導致傷亡等罪名。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