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運回遭撞神盾艦的重載船 台灣製造!

擬運送驅逐艦的藍馬林魚號。(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擬運送驅逐艦的藍馬林魚號。(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7/08/1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6月時撞上菲律賓貨輪導致船體嚴重毀損,目前暫時停泊在日本橫須賀港。由於日本方面無法提供完善修復,運回美國本土是軍方的唯一選擇。而這項重要的護送任務,將由台灣製的重載船藍馬林魚號(MV Blue Marlin)負責,把費茲傑羅號返回美國船廠維修。

藍馬林魚號是一艘荷屬的半潛舉式重載船,1999年由挪威奧斯陸(Oslo)的離岸重型運輸公司(Offshore Heavy Transport)委託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CSBC Corporation, Taiwan)設計,並在高雄建造,於2000年正式完工。

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We Are The Mighty)報導,當年費茲傑羅號的姐妹艦科爾號(USS Cole DDG-67)在亞丁灣(Gulf of Aden)遭受恐怖份子攻擊重創,也是由這艘台製的藍馬林魚號運回美國本土船廠維修。因為藍馬林魚號曾執行多項知名任務,才得以享譽國際。

目前藍馬林魚號預定9月將執行載運費茲傑羅號的任務,不過具體時間得視美國海軍與船商的商議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