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爆北韓飛彈技術大躍進內幕:「引擎從黑市買的」

專家指出,北韓的火箭引擎極有可能是從烏克蘭的黑市購得。圖為火星12號發射畫面。(美聯社)

專家指出,北韓的火箭引擎極有可能是從烏克蘭的黑市購得。圖為火星12號發射畫面。(美聯社)

2017/08/15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威脅全球警戒,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北韓的飛彈技術進步幅度驚人。但有飛彈專家指出,北韓的火箭引擎並非全自製,而是從黑市買來的。

飛彈專家艾爾曼(Michael Elleman)在「國際戰略研究」網(IISS)發表專文,指出北韓的火箭引擎是透過黑市交易網絡,向烏克蘭一間工廠購買而來的,該座工廠原先是蘇聯飛彈計畫的一部份,或許這能夠解釋北韓的飛彈技術為何會有如此驚人的進展。

北韓的飛彈技術,在2016年一連串的中長程飛彈試射失敗後大躍進,遠超出美國情報局的預估。但現在有證據指出,北韓是從烏克蘭黑市購買先進引擎,分別用於火星14、火星12號飛彈。

艾爾曼向《CNN》透露,「很顯然地,北韓的引擎是從國外來的,但他們仍成功地將引擎和自身系統結合,並成功發射中長程與洲際彈道飛彈。」

艾爾曼表示,引擎來源可能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稱這些引擎在網路上出售已是公開的秘密,「我們知道北韓的改良版本,就如同我們在烏克蘭看到的,雖然不代表俄羅斯沒有,但最有可能的來源是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