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推特找上川普 建議美盡快撤軍阿富汗

美國官方仍在思考是否要增強兵力或撤兵,以因應持續在阿富汗惡化的情況。(路透)

美國官方仍在思考是否要增強兵力或撤兵,以因應持續在阿富汗惡化的情況。(路透)

2017/08/16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阿富汗(Afghan)駐軍已有16年之久,阿富汗的軍事政策也一直是讓美國幾位總統頭痛的問題。在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多次暗示要減少美國的損失,並想辦法讓美國盡早抽離這場衝突。根據報導指出,塔利班(Taliban)組織在推特上寫了一封公開信,並且特別標記川普,建議川普別再拖延戰事。

根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言論的態度一向很直接,但唯獨對於阿富汗軍事政策的回應總是保持適當的沉默。白宮原定在7月中會對阿富汗政策作表態,但一直沒有消息傳出,直到上星期川普表態,證實美國的阿富汗政策離決議不遠了。川普承認自己接手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並希望能夠讓美國的阿富汗政策能簡單化。

不久後恐怖組織塔利班在網路上公開一封信,並標記川普的公眾帳號。塔利班組織表示,希望川普從前幾位總統的錯誤政策中學習,並重新思考美國在阿富汗的政策走向。塔利班呼籲川普,別輕易聽信那些激進的國會議員與將領的意見,不要再讓戰爭的時間距續拖延。

塔利班組織在阿富汗的勢力範圍,在近幾個月中強勢擴張,目前已控制阿富汗10%的城市,給予受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極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