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願重批右翼 老小布希也看不下去

2017/08/17 01:28

〔中央社〕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與小布希,今天發表一份嚴厲的聯合聲明,譴責種族偏執及反猶太主義,形同暗批美國總統川普。

法新社報導,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12日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就移除南北戰爭時期一名南軍領袖雕像舉行集會,結果與反制的示威群眾爆發衝突。一名白人至上主義分子駕車衝撞反制人群,造成一名婦人死亡、19人受傷。

川普昨天稱雙方都有錯,指反制的示威群眾同樣該被譴責暴力,引發政治風暴。

老布希(George H.W. Bush)、小布希(George W. Bush)這對父子檔前總統在聲明中稱「美國必須永遠唾棄各種形式的種族偏執、反猶太主義與仇恨。」

兩人特別提及故鄉也在沙洛茲維爾的美國獨立宣言撰寫人、湯瑪斯.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兩人說:「一如我們為沙洛茲維爾祈禱,我們就會想起由該市最傑出公民在獨立宣言裡所寫的根本真理:我們全都生而平等,並被造物主賦予不可剝奪的權利。」

不過兩人在聯合聲明裡,沒有提及川普的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