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重奪公民廣場案」發生插曲 宣判時間延後

黃之鋒(右)、羅冠聰(左)於下午1點現身法院準備聽判。(路透)

黃之鋒(右)、羅冠聰(左)於下午1點現身法院準備聽判。(路透)

2017/08/17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今宣判2014「重奪公民廣場案」刑期覆核結果,但最新消息指出,法庭宣布因有突發事件,可能得重新聆訊,造成宣判時程拖延。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原定今日下午2點30分宣判的「重奪公民廣場案」刑期覆核結果,法庭表示,因昨晚10時收到代表黃之鋒的律師行一封信件。法庭問黃之鋒的代表律師是否知道該封信件,以及是否希望法庭考慮信件內容。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表示,他暫時不會公開信件內容,但因於聆訊屬公開性質,若答辯一方要求法庭額外考慮該信件內容,可能就得重新聆訊。對此,黃之鋒的代表大律師石書銘要求法庭稍為押後,讓他先向黃之鋒徵詢意見。

再次開庭後,石書銘表示不用額外考慮信件內容,楊振權對此稍有不滿,說答辯一方昨夜要求法庭考慮信件內容,現卻忽然又以不耽誤法庭為由,要求法庭對該信件不予理會,認為此舉已造成法庭困擾,最終決定,於4點宣布判決結果。

有「雙學三子」之稱的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為了爭取實施真普選,於2014年號召群眾衝入當時已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封鎖的「公民廣場」,掀起佔領運動序幕,事後三人分別判罰社會服務及緩刑,但香港律政司認為判決過輕提出上訴,要讓三人即刻入獄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