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就職百日 首對北韓劃紅線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於青瓦臺舉行就職百日記者會,首度對北韓劃出紅線,即北韓完成開發部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於青瓦臺舉行就職百日記者會,首度對北韓劃出紅線,即北韓完成開發部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路透)

2017/08/17 16: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7)日於青瓦臺舉行就職百日記者會,首度對北韓劃出紅線,即北韓完成開發部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也說北韓正在接近這條紅線。另外,文在寅肯定地說,朝鮮半島不會爆發戰爭。

路透報導,先前多次呼籲北韓切勿「跨越紅線」,卻未定義所謂「紅線」的文在寅,今日在就職百日記者會才表示,「如果北韓再次發射洲際導彈、並在飛彈頭裝上核武,這就跨越了紅線。」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說,國際社會對北韓採取強力制裁和施壓,最後也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北韓問題,川普的立場也一樣,而且歷經韓戰的南韓辛苦重建,不能再次爆發戰爭失去一切。

文在寅指出,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一致通過嚴厲經濟制裁北韓的決議案,也獲得俄羅斯和中國的支持,都在防範戰爭發生。

北韓核武發展迅速,飛彈可觸及美國本土,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以「戰火與烈火」對付北韓,華府也警告準備以武力停止北韓導彈與核子計畫,但華府仍偏向採取全球外交手段壓制北韓。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表示,對北韓的「所有選項」仍在商討當中。但是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則說,平壤大規模武器正瞄準首爾上千萬人口,甭談用軍事手段解決北韓核子威脅。

北韓已經成功試射2次洲際彈道導彈。(路透)

北韓已經成功試射2次洲際彈道導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