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方批美國 軍售台灣是錯誤行動

范長龍(右)今日向鄧福德(左)表示,美國巡弋南海、將薩德入韓、軍售台灣都是錯誤行動。(美聯社)

范長龍(右)今日向鄧福德(左)表示,美國巡弋南海、將薩德入韓、軍售台灣都是錯誤行動。(美聯社)

2017/08/17 22:1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軍方今日(17)向美國直言,美國巡弋南海、薩德系統入韓、軍售台灣都是錯誤行動,為兩國的軍事信任帶來極大負面影響。

路透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向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表示,縱然中、美雙方軍隊的互信機制持續改善,「但台灣問題、美國在中國周邊部屬薩德、美國船艦和戰機在南海的活動以及美國在中國附近進行海空密切監視等錯誤行動,對雙邊的軍事關係和互信帶來重大而負面的影響。」

報導指出,中、美前兩大世界經濟體的國家,雖然嘴上願意致力發展穩定的軍事關係,但美國在中國控制的南海島礁附近執行自由航行、持續支持並軍售台灣,都惹惱中國。美國也對中國戰機的不安全攔截表示關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另一場會議向鄧福德表示,促進兩國軍隊的建設性關係,對深化兩國關係來說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