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牛議題 美日貿易談判的關切焦點

美牛議題仍是美國和日本貿易談判的焦點之一。(路透)

美牛議題仍是美國和日本貿易談判的焦點之一。(路透)

2017/08/18 10:57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執行川普政府以雙邊自貿協定(FTA)為主、並同步檢討多邊貿易協定的政策方向,本週已啟動首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四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面時,表達關切近來美牛面臨在日本市場關稅提高的問題。

美國農產品原本希望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打入日本市場,在川普政府於今年初退出TPP後,必須和和日本重談美牛等農產品面臨的市場准入問題。

美、日外長與國防部長本週召開「安全磋商委員會」會議,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也藉機對日本外長河野太郎表達對美牛近期進入日本市場遭遇更高關稅的關切。

USTR聲明表示,美、日雙方同意,要在美日經濟對話的機制下,加快討論雙邊間特定的貿易議題,以促進自由與公平的貿易。另外,USTR還公布,擬重新商談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特別會議」下週訂於首爾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