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歡呼日本戰敗 中官媒嗨翻讚「偉大神作」

大雄與哆啦A夢歡呼「日本要戰敗了」,引發熱議。(擷取自網路)

大雄與哆啦A夢歡呼「日本要戰敗了」,引發熱議。(擷取自網路)

2017/08/18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二(15日)是日本投降紀念日,有關二戰時期的討論在網路上熱度高漲。日本國民作品《哆啦A夢》上月底播出最新一集,其中因大雄與哆啦A夢歡呼「日本戰敗了」,讓部分極端網友心生不滿,許多中國網友也在網上回擊,引發熱議。

最新播出的《哆啦A夢-大象與叔叔》卡通動畫中,大雄與哆啦A夢乘坐時光機回到二戰尾聲,戰況陷入困境的日本,由於當時戰局對日本非常不利,當地軍人認為飼育員無暇照料這頭大象,下令要拿毒馬鈴薯毒死牠。沒想到,大雄與哆啦A夢兩人聽到上述消息後,卻高聲歡呼說「不用擔心,反正戰爭就要結束了,日本要戰敗啦!」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這橋段在日本引起轟動,很多極端日本人看了以後便在社交平台大罵「反日」、「侮辱日本」等,還有人痛批說「『日本戰敗了』是可以笑著說出來的台詞嗎?」,認為《哆啦A夢》不該給孩子灌輸這種觀念。

不過,有別於日本民眾的發言,中國網友卻是一面倒地「給予肯定」,酸說「日本就真的戰敗啦」,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都特地評論說,《哆啦A夢》是日本最偉大的兒童動畫,沒有之一。

對此,我國網友指出《哆啦A夢》原始漫畫中本來就有這個橋段,認為《環球時報》刻意帶風向來煽動仇恨,紛紛留言說「大家不要高潮了好嗎,這都三十幾年前的故事了」、「現在是想帶仇日風向嗎?」、「中媒這算高潮還是崩潰?」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篇作品展現了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一貫的反戰思想,跟作者生平背景高度相關,呼籲其他網友無須過度解釋。

網友指出,這橋段數十年前就已出現在漫畫中。(擷取自網路)

網友指出,這橋段數十年前就已出現在漫畫中。(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