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說不! 印度限縮中國電信等企業營運

印度政府降低與中國交流,防止中國關鍵的能源、電訊及電力傳輸產業可能有對其不利之處,並預防中國的駭客攻擊,而有了此舉。(路透社)

印度政府降低與中國交流,防止中國關鍵的能源、電訊及電力傳輸產業可能有對其不利之處,並預防中國的駭客攻擊,而有了此舉。(路透社)

2017/08/18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和印度正為領土爭議僵持不下,兩國關係緊張。印度當局正在限制中國企業進入當地,以「電力傳輸、電信行業」的規範來行使,並且嚴格審查電力和電信設備中是否含有惡意的軟體。

《路透社》報導,印度企業長久以來,為了「安全堪憂」而四處遊說,阻止中國企業參與印度的電力行業,企業表示它們沒有相對應地得到進入中國市場的管道!目前,哈爾濱電氣集團公司、東方電子、上海電氣、北京四方繼保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的中國企業,在印度18個城市供應設備、或者管理配電網絡。

印度政府同時也對電信市場採取行動,要求提高行業的安全標準。在印度,中國的電信設備和智能手機製造商佔據了該市場的主導地位。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要求21家智能手機製造商(其中多為中國企業),提供在印度市場的產品與服務所遵循的安全措施、架構框架、指導方針和標準等細節。

印度和中國陷入30年來最嚴重的軍事對峙,印度總理莫迪如何下出指導棋,眾人矚目。「向中國說不」或許這是印度官方目前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