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輸入北韓海產 國境上貨車塞爆飄海鮮臭

卡車塞爆道路,飄出了陣陣海鮮惡臭。(翻攝youtube)

卡車塞爆道路,飄出了陣陣海鮮惡臭。(翻攝youtube)

2017/08/19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北韓的新一波制裁,中國這次也反常地對制裁案投下了同意票。中國商務部14日公告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海產,造成中國與北韓的國境間的貨車塞爆,而且還飄出了海鮮的臭味。

綜合日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於本月6日一致通過第2371號決議,全面禁止各國從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與海產,斷了北韓3分之1收入來源。而連接中國與北韓的一座大橋,在商務部公告當天就塞爆了滿載北韓海鮮的卡車,由於海產不耐常溫,竟開始飄出了海鮮的惡臭。

吉林省琿春市一名海鮮批發商表示,中國海關命令幾乎所有車輛將這些海鮮退回北韓,讓他們損失了50萬到100萬元。現場也有商人拉起紅布條表示:「中國商人不知閉關消息,望中國政府幫助挽回損失」。其中一名商人對《NHK》無奈地表示「突然間就禁止進口海產,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未來還不知道要怎麼辦。」

商人於路邊舉起布條,希望政府能補償損失。(翻攝youtube)

商人於路邊舉起布條,希望政府能補償損失。(翻攝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