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下令提升位階 美「網戰司令部」從國家安全局分出

美國總統川普於18日下令軍方,將設立獨立的網戰司令部,將其從側重情報蒐集的國家安全局分離出去,獨立成軍,並享有更大權力,以加強對伊斯蘭國等敵手的網路作戰。(資料圖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18日下令軍方,將設立獨立的網戰司令部,將其從側重情報蒐集的國家安全局分離出去,獨立成軍,並享有更大權力,以加強對伊斯蘭國等敵手的網路作戰。(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8/19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際網路蓬勃發展也成為了犯罪溫床,駭客入侵對國家的威脅已無法視而不見。美國總統川普於18日下令軍方,將設立獨立的網戰司令部,將其從側重情報蒐集的國家安全局分離出去,獨立成軍,並享有更大權力,以加強對伊斯蘭國等敵手的網路作戰。這代表美國對於網路作戰的重視程度大大提高,且新戰略著重電子與網路的攻守作戰任務。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曾經發表聲明指出:「這個新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將強化我們於網路空間的作戰能力,並創造更多改善國防的機會。提升美國網戰司令部的層級象徵我們更有決心對抗網路威脅,並有助於讓我們的盟邦與夥伴安心,同時嚇阻我們的敵人。」

新的網戰司令部是美國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地位與其他司令部平起平坐,過去隸屬於美國國安局(NSA),由海軍上將羅傑斯(Michael Rogers)領導,如今位階提升後領導工作將由另一位四星上將接手。

目前網戰司令部總部設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內部預計將成立133個單位,總人數接近6200人,目前已積極進行任務中,預計在2018年會計年度結束前達到全面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