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北韓射飛彈 日本小鎮進行避難演習

日本的琴浦町今日舉行了遭飛彈攻擊的避難演習,照片中的小孩配合演習內容,躲在建築物中用雙手抱頭等待演習結束。(路透)

日本的琴浦町今日舉行了遭飛彈攻擊的避難演習,照片中的小孩配合演習內容,躲在建築物中用雙手抱頭等待演習結束。(路透)

2017/08/19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北韓與美國的不斷放話,美國在環太平洋最主要的夥伴─日本,也倍感壓力。日本除了地理位置離北韓只隔著東海外,自衛隊與美軍又時常有所交流,對於北韓拓展核武的政策也是戰戰兢兢。今(19)日在日本的鳥取縣琴浦町就舉行了一場受到飛彈攻擊的演習,以防有哪天日本真的受到飛彈攻擊。

據《路透》報導,日本的鳥取縣琴浦町今日舉行了遭飛彈攻擊的避難演習,隨著空襲警鈴大作,在外踢足球的小孩、教練、家長紛紛躲到建築物中,蹲坐在地上,並用手抱住頭。1名足球教練表示,他隨時都相信北韓的飛彈有能力攻擊日本。演習共持續了10分鐘,許多參與的民眾都表示內心其實非常擔憂。

專家也在電視及各種媒體呼籲,北韓若對日本發射飛彈,飛彈只要10分鐘就能抵達日本,建議民眾收到消息後迅速躲入較堅固的建築中躲避,並遠離窗戶。

此次演習只有在鳥取縣琴浦町舉行,但隨著北韓的不穩定性升高,如此的避難演習相信在日本會越來越普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