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性侵犯同級?美大學校友要求收回川普榮譽學位

美國理海大學校友發起請願要求校方撤銷在近30年前頒發給川普的榮譽學位。(圖擷取自Change.org)

美國理海大學校友發起請願要求校方撤銷在近30年前頒發給川普的榮譽學位。(圖擷取自Change.org)

2017/08/19 19:5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賓州知名高等學府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的校友已發動請願,要求校方收回在多年前頒發給美國總統川普的榮譽學位。該校過去曾有撤銷已頒發出去的榮譽學位的紀錄,對象是被控性侵與迷姦多名女性的美國黑人諧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

理大校友麥克·寇伊15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理海大學校長收回川普的榮譽學位的請願,聯署支持人數在台灣時間19日晚間已逼近2萬人。理大發言人傅雷德曼表示,校長辦公室已接獲請願,會展開相關程序;該校唯有校董會有權廢止或撤銷榮譽學位,而校董會下次預定開會的日期是10月25日。

川普在1988年獲理大頒發榮譽學位,比爾·寇斯比則是在2004年。比爾·寇斯比在2015年時作證坦承曾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理大校方因而以其行為與該校價值背道而馳以及與榮譽學位持有者應示範的品格與高標準不一致為由,撤銷了比爾·寇斯比的榮譽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