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首嘻哈被中國禁唱、下架 說是影射江澤民

《情定揚州》歌詞被指影討江澤民,遭中國官方下架。(圖擷取YouTobe畫面)

《情定揚州》歌詞被指影討江澤民,遭中國官方下架。(圖擷取YouTobe畫面)

2017/08/21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首以揚州女孩愛情故事為主題的的歌曲《情定揚州》,是廣東出版的一首饒舌歌,竟然被中國官方批評為歌曲不嚴肅而遭禁唱、從網站全面下架,不過,來自各大媒體卻報導,指是該歌曲「疑似諷刺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才被禁唱及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情定揚州》是首普通話的饒舌歌曲,廣州著名嘻哈(Hip-Hop)團體「ChillGun Music」旗下藝人「Vyan」、「汽水先生」及喜劇說唱人李文軒共同推出。他們受訪指出,他們3人一起到揚州旅行,卻同時愛上一位女孩,他們沒有因此傷和氣,而是回到廣州後,共同創作了這首歌。

不過,中國前主席江澤民出生、青少年時期都在揚州渡過,退休後也常回到揚州;而歌詞中有「一副大眼鏡」、「揚州口音」、「當過3個課代表」、「1997背著烏克麗麗(一種小吉他)像去了夏威夷」等,「都有影射江澤民的嫌疑」。延伸至最近的中共十九大前江澤民派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間相當激烈的暗戰,使得這首暗指江澤民的歌遭到下架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