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有意設南京大屠殺日 日本議員聯名勸退

安大略省省議會9月可能開始審理相關法案,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對此日本反對人士進行勸說。(維基百科)

安大略省省議會9月可能開始審理相關法案,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對此日本反對人士進行勸說。(維基百科)

2017/08/21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東部安大略省(Ontario)傳出將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日本自民黨前眾議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等14名國會議員聯名向安大略省議會寄送了意見書,表明此舉極有可能引起國家間不必要的爭議!

《產經新聞》報導,安大略省省議會9月可能開始審理相關法案,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對此日本反對人士進行勸說。在日本多位國會議員聯名下,今年6月16日寄出「英文」意見書,裡頭內容強調,若設立這項具有爭議性的紀念日,日本與日裔加拿大人將出現反彈的聲浪,政治緊張的局勢將加劇!相關人士指出這與慰安婦像相關,都是連動的反日活動,必須加以阻止。

中日之間對於當時遇難人數仍有爭論,日本的立場與中國的主張不同,日本相關人士盼此問題應交給兩國歷史學家來解決,呼籲安大略省省議會謹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