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隊赴世大運前叮嚀:別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赫斯特(圖)說,德國隊此次賽事奪牌後也不會放德國國歌,而是改放國際大學運動協會會歌,讓台灣人稍微感到安慰。(圖擷自德國之聲)

赫斯特(圖)說,德國隊此次賽事奪牌後也不會放德國國歌,而是改放國際大學運動協會會歌,讓台灣人稍微感到安慰。(圖擷自德國之聲)

2017/08/21 13:20

(22:15更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溫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不被允許播放國歌,也不能用國旗參賽,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報導指出,這次德國對在世大運奪牌,不會播放德國國歌,目的要讓台灣人覺得安慰,不是只有台灣選手得獎時無法播放國歌。

報導把世大運焦點放在兩岸議題上,並透露德國隊出發前有被告知兩岸議題太敏感,隊員別在台灣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帶領德國隊參賽的德國大學運動協會成員赫斯特(Malin Hoster)表示,出發前有詢問教授指導台灣問題,該教授建議,「我們最好別碰觸此話題,也不要開啟任何政治話題。」

赫斯特也補充說,德國隊此次賽事奪牌後也不會放德國國歌,而是改放國際大學運動協會會歌,這是要讓台灣人稍微感到安慰,「這樣一來,他們將不是唯一一個沒有聽到國歌的人。

另外針對世大運被鬧場,報導則質疑,「台灣為世大運準備了這麼久,卻在活動開始前毀於一旦?這難道可能是中國在幕後作祟嗎?」文中也提到中國對拒絕出席開幕式等兩岸問題。

事實上,世大運主辦國的國歌僅在開幕及閉幕典禮播放,頒獎時則會播放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會歌《Gaudeamus Igitur (讓我們歡樂吧)》。撰文記者認為,這樣或許能帶給台灣人民一點慰藉,讓台灣人知道他們並非唯一在國際賽場沒聽見自己國家國歌的人。

圖為世大運排球賽事台灣男排預賽首戰在台大體育館開打,吸引爆滿四千人進場。(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圖為世大運排球賽事台灣男排預賽首戰在台大體育館開打,吸引爆滿四千人進場。(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