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全蝕恐蒸發210億元產值? 美國老闆反而不緊張

日全蝕可能讓全美蒸發約新台幣210億的產值,然而美國老闆卻不擔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也帶起特殊鏡片,觀看百年一見的日全蝕天文奇景。(路透)

日全蝕可能讓全美蒸發約新台幣210億的產值,然而美國老闆卻不擔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也帶起特殊鏡片,觀看百年一見的日全蝕天文奇景。(路透)

2017/08/22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橫跨美國西岸到東岸的日全蝕,讓眾多美國人抬起了頭,美國時間21日上午約10點時(台灣時間22日凌晨12點)太陽逐漸轉黑,許多人戴上特殊護目鏡聚睛於這一刻,連白宮人員與美國總統川普也共襄盛舉。不過,雖然此一天文盛會帶來了商機,也有調查指出,這次的日全蝕居然可能讓新台幣約210億元的產值蒸發?

據美國芝加哥再就業服務公司(Challenger, Grey & Christmas)發表一份估計報告,由於日全蝕發生在上班時間,估計員工必須要花20分鐘來準備觀賞裝備,並觀看幾分鐘的日全蝕。輔以平均薪資以及在日全蝕時間工作的勞動人口來算,日全蝕可能讓全美蒸發6.94億美元(約210億元台幣)的產值。

不過美國老闆們倒是不擔心,反而認為這是一個提升團隊士氣的絕佳機會。當這樣的百年奇景發生時,芝加哥再就業服務公司的副總裁安德魯(Andrew Challenger)認為,「這不是說老闆要把窗戶關上,把員工鎖在會議室裡直到日蝕結束」。他指出,由於日蝕發生時間接近午餐時段,對生產力衝擊不大,而且在難得一見的日蝕時,要人繼續工作根本不可能,如果強迫員工工作反而會讓士氣下降。

安德魯建議公司其實可以幫員工準備點心還有觀賞用具,另外還可以舉辦「日蝕大賽」,鼓勵員工烘焙或拍照進行創作,然後選出最有創造力的作品,獎品可能是半日休假或是連鎖咖啡店的禮品卡,以此讓員工互動並增加士氣。安德魯認為,「生產力損失不代表不能從日蝕中獲利,考量到(強迫工作)可能衝擊員工的士氣,公司可以將潛在的產值損失,轉換成員工的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