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油輪相撞 意外撞出星馬40年領海糾紛

撞船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主管巴卡在記者會表明事故在該國海域發生。(歐新社)

撞船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主管巴卡在記者會表明事故在該國海域發生。(歐新社)

2017/08/22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新加坡油輪Alnic MC相撞,10名船員下落不明,5人受傷。撞船事件意外引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持續了40年的領海爭議。

根據《路透》報導,撞船事故發生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的爭議島礁「白礁」(Pedra Branca)附近,但兩國均稱事發地點屬於各自的領土,新加坡稱撞船地點在新加坡海域,正在主導搜救行動,馬來西亞則稱事發地點在南部柔佛州附近海域,且馬來西亞海軍巡邏艦「漢達蘭號」(KD Handalan)在收到事故信號時距離馬侃號僅有三英里。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局長祖基菲爾(Zulkifili Abu Bakar)強調,對於新加坡稱事故地點在新加坡海域的表示異議。他說,馬來西亞的搜救行動是獨立於新加坡的,「未與鄰國合作」,我們暫時不應爭論海域的歸屬,應該把重點放在搜救上。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兩國長期爭奪白礁主權,後來協議交由國際法院裁決,2008年國際法院裁定,白礁主權歸新加坡所有,臨近的「中岩礁」(Middle Rock)則歸馬來西亞所有,但馬來西亞不服結果,今年才重新上訴,要求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