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恐攻嫌犯承認 原圖發動更大攻擊

2017/08/23 00:38

〔中央社〕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上周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司法界人士表示,參與屠殺陰謀的嫌犯切姆拉爾今天向法官承認,他和其他同夥原本計畫以炸彈發動更大規模攻擊。

巴塞隆納和一處海邊度假勝地相繼遭攻擊,共造成15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首都馬德里負責處理恐攻相關案件的國家法院今天開庭訊問4名還活著的嫌犯,21歲的切姆拉爾(Mohamed Houli Chemlal)是第一人。

這些嫌犯製造炸彈的地點16日意外發生爆炸,炸死了伊斯蘭教長艾斯沙提(Abdelbaki Es Satty),據信就是他影響這些年輕嫌犯趨於激進。西班牙籍的切姆拉爾也在爆炸中受傷,並遭到逮捕。

這起爆炸可能促使嫌犯改變計畫,次日即使用車輛在巴塞隆納衝撞群眾。

警方先前透露,這些疑似聖戰士原本準備製造炸彈,「在巴塞隆納發動一起或多起攻擊」。

加泰隆尼亞地區警察首長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曾說,警方在這些嫌犯的炸彈工廠發現120個瓦斯桶,還找到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的痕跡,這種土製炸藥已成為宣稱發動攻擊的伊斯蘭國(IS)的標誌。

涉案嫌犯共有12人,原本唯一在逃的摩洛哥人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昨天遭警方擊斃。據信他是這次恐怖攻擊的主犯,涉嫌在巴塞隆納駕廂型車衝撞群眾,造成慘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