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大停電 《經濟學人》︰恐造成台灣企業出走

全台大停電台北市許多大樓停電,比平常昏暗許多,街上的路燈和車燈和鄰近的大樓相比,明顯看出差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全台大停電台北市許多大樓停電,比平常昏暗許多,街上的路燈和車燈和鄰近的大樓相比,明顯看出差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3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15全台大停電,引發民眾質疑政府能源政策,上週《經濟學人》也大幅報導相關事件,文中提到台灣上一次大停電在1999年,當時是地震造成,但這次是人為疏失,代表政策失效的結果。

全台停電許多外媒也關注,《經濟學人》17日報導,大停電導致全台許多地區一片漆黑,連地標101都停電,許多人被困在電梯,全國近一半家庭都失去電力,但台灣政府關閉核電場的決心卻會持續更久。

報導認為,用新建電廠取代核電廠的代價昂貴,且總統蔡英文主推的再生能源政策,可能使電價提升,但國內平均薪資已停滯許久,這可能造成更多的國內人才流失。

該文明確指出,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無法解決台灣電力的潛在問題,美國商會日前已對台灣電力供應提出擔憂,另外,像是國內科技產業也會因缺電造成破壞性的影響,若電價上漲,許多企業恐會外流。

另外報導也提到,目前核電廠6個核能機組中3部停擺,在停電發生前國內幾個工業協會促使政府重開核電廠,不過政府並未採納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