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疑受中國施壓拒引渡陳由豪 還扯上台灣大選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左)上月拜會菲國經濟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中),後者堅稱陳被通緝一案是政治議題。(擷取自臉書)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左)上月拜會菲國經濟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中),後者堅稱陳被通緝一案是政治議題。(擷取自臉書)

2017/08/23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因「背信」罪名被通緝,債留台灣潛逃中國,其所創辦的廈門翔鷺騰龍集團,上月傳出擬砸3600億美元(近新台幣11兆)投資菲律賓。消息見光後,我國政府曾向菲國示警,希望將陳由豪引渡回台灣,卻遭菲國政府以陳為中國公民等理由,拒絕我方請求。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國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受訪表示,廈門翔鷺騰龍集團欲投資菲律賓的消息於7月傳出,代表處當時便向菲國相關部門示警,除告知陳由豪為我國通緝犯外,還把其犯罪歷史與起訴書一一寄送過去,不料菲國政府疑受中國施壓,對我方要求置之不理,最終還把人送回中國去。

報導引述林松煥所言指出,菲國移民局表示,陳由豪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入境,而且他是從廈門過來的,強調若按國際慣例,其身為中國公民又來自廈門,就要將他遣回出發的地方。對此,我方再三強調,陳由豪是中華民國國籍之重大經濟犯罪外逃通緝犯,其投資金額最初是來自台灣,是全台人民的血汗錢,要求菲國將其遣送回台,惟菲國移民局僅反覆稱會再研議,並未正面回應。

另外,根據菲律賓電視台《ABS-CBN》報導指出,曾與陳由豪會面密商3600億美元投資案的菲律賓經濟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Charito Plaza)明白指出,陳由豪過去涉及了什麼案子都不關菲國的事,「只要陳有誠意來談,無論有何對他不利的狀況都不應該誤導我們」。

普拉薩還稱,陳由豪被通緝一事屬於政治議題而非刑事案件,因為「這間公司的所有人(指陳由豪)上次總統大選時支持了另一位總統候選人」,強調陳由豪是因「押錯寶」才遭現在的台灣政府通緝。對此,林松煥則駁斥說,陳由豪是在2014年被馬英九政府通緝,與政黨、選舉等事務毫不相關。

菲國媒體指出,截至昨日電視台播出相關新聞前,陳由豪仍未對相關報導做出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