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為何受天鴿重創? 鄉民:中國官派制度造成

澳門受天鴿颱風強襲,各地傳出災情。(圖擷自YouTube)

澳門受天鴿颱風強襲,各地傳出災情。(圖擷自YouTube)

2017/08/24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鴿颱風強襲澳門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傳出5死153傷,澳門網友痛批當地氣象局長應對不當,不僅沒提醒居民又太晚懸掛不用上班的8號風球,才會讓颱風摧殘澳門。對此PTT鄉民分析,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官派制度所造成,為了不影響巨額的賭場經濟,由澳門特首指派的氣象局長可能故意忽視颱風影響。

1位PTT鄉民發文指出,澳門過去有「8號風球傳說」,就是不管什麼颱風都不會掛出8號風球。畢竟一旦掛出,各行各業就得停工但薪水照付,賭場若少營業1天,換算起來恐怕就得損失新台幣好幾十億元。

而澳門特首是中國北京所指定出任的,澳門氣象局長又是由特首指派,當中可能會有逢迎拍馬的官場文化,再加上為了避免損失賭場營業額,所以才會在香港早就掛出8號風球時,澳門仍堅持3號風球,等到昨日早上8時30分許,賭場員工差不多都已到賭場上班後,才掛出8號風球。

緊接著颱風強度一路狂升,這才改掛10號風球,等同於台灣的強烈颱風程度。但這時民眾已應對不及,多處發生淹水災情又大停電。鄉民感嘆,儘管官派制度造成了這種亂象,但澳門人始終無法以選票讓狗官滾蛋,這就是台灣民主值得珍惜的地方。

澳門路人被颱風吹飛倒地。(圖擷自微博)

澳門路人被颱風吹飛倒地。(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