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安插黨組織 歐企齊聚北京開會表達擔憂

超過12家進軍中國的歐洲大企業高層,上月底在北京展開會晤,他們對中國共產黨越來越干涉外國企業的營運,感到擔憂。(資料照,路透)

超過12家進軍中國的歐洲大企業高層,上月底在北京展開會晤,他們對中國共產黨越來越干涉外國企業的營運,感到擔憂。(資料照,路透)

2017/08/25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過12家進軍中國的歐洲大企業高層,上月底在北京展開會晤,他們對中國共產黨越來越干涉外國企業的營運,感到擔憂,因此展開討論。

《路透》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加強中共在中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中國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上月曾報導,黨組織存在於企業當中是長期存在的事實,中國約有186萬間的私人企業,其中有近70%設有黨支部。

雖然包括外國企業在內的中國境內企業,依法要設黨支部,但許多企業高層向來只把這看成「象徵性」的規定,並不對此感到擔憂。

一名出席上述會議的高層主管說,有些公司在「政治壓力」下,修改了和中國國企的合資條款,這讓中國共產黨對企業營運、決策等有最終決定權。

這名高層主管補充,被要求修改協議後,黨員會進入企業的管理階層,黨支部的支出包含在公司預算內,董事會主席和黨書記為同一人。

他說,一但黨成為治理公司的一部份,他們就具有直接的權力,不過他的公司至今仍拒絕這些要求。

接受採訪的13名外國企業高層,有8名對中國共產黨的要求不斷增加感到憂心,或是對中國共產黨的動作越來越多,表達擔心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