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2020? 美國2州長跨黨結盟問鼎白宮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左)與俄亥俄州長凱希克(右)今年6月27日在華府的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聯合記者會。(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左)與俄亥俄州長凱希克(右)今年6月27日在華府的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聯合記者會。(美聯社)

2017/08/26 19:3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共和黨籍的俄亥俄州長凱希克(John Kasich)與民主黨籍的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考慮在2020年聯手問鼎白宮。

根據了解,由於凱希克是共和黨人,希肯魯柏為民主黨人,2位州長屆時將以獨立人士身分投身總統大選,其中凱希克為總統候選人,希肯魯柏為副總統候選人。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雙方確實曾聊過跨黨聯手問鼎白宮,但未達編制化或擘畫階段...此舉是為了讓美國知道,即便彼此難以苟同,但仍能攜手解決問題;這種情況在商場與家庭都不罕見,為何不能發生在華府?

凱希克與希肯魯柏之間本就有罕見的跨黨合作關係,目前在健保與移民等重大政策議題上合作。

凱希克曾於2016年投身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表現並不算太優異,僅拿下老家俄亥俄州一州,但卻是數十名共和黨黨內初選參選者中,唯一獲得紐約時報背書的候選人。

凱希克在共和黨黨內初選後期、川普幾乎篤定能獲得共和黨提名以及其他參選者陸續退出後,仍打死不退,一直撐到最後只剩他與川普單挑才退選。外傳川普曾考慮延攬凱希克為副總統候選人,但遭凱希克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