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時代寄信「沒生意」 南京郵局改賣菜!

中國有郵局將空蕩蕩的門面改成超市營業,不僅水果蔬菜一應俱全,更帶旺了郵局人氣。(圖擷取自《星島頭條網》)

中國有郵局將空蕩蕩的門面改成超市營業,不僅水果蔬菜一應俱全,更帶旺了郵局人氣。(圖擷取自《星島頭條網》)

2017/08/27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際網路發達,各國尚存的郵局都在思索轉型之道,中國南京的郵局更因此開啟了賣菜業務!

根據《新浪網》報導,南京市的中山陵郵局將空蕩蕩的門面改成超市,不僅水果蔬菜一應俱全,更帶旺了郵局的人氣,不只蔬菜水果,更擺出電風扇、電鍋等電器產品,提供多樣選擇。

許多農戶的新鮮蔬果苦於沒有便捷的物流管道,而郵局的作業形式正好能深入鄉間,可以藉此縮短農戶與消費者的距離,更因此少了中介商,讓蔬果的價格更便宜。

令人驚訝的是,郵局超市裡頭的產品居然還有分市場架和會員價!以空心菜為例,市場價一斤要價人民幣3元的空心菜,會原價只賣2.5員人民幣!

《新浪網》引述郵局局長彭芸表示,郵局超市裡的商品必須經過合格簡測才能銷售,而且都是由原產地直接供應,價格相對壓低,比較便宜實惠。

彭芸認為,這樣的跨界整合是受到智慧型手機以及網路的影響,並且考慮到很多年紀較大的長輩每天都會買菜,因此透過郵局超市的形式,讓附近的居民來郵局辦事時,還能順便買菜,更因此為郵局帶來不少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