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軍民演習抗美 民眾:美國佬滾!

委內瑞拉展開軍事演習,試圖抵禦美國的威脅,對於經濟制裁、軍事行動毫無懼怕。(CAPITALNEWS)

委內瑞拉展開軍事演習,試圖抵禦美國的威脅,對於經濟制裁、軍事行動毫無懼怕。(CAPITALNEWS)

2017/08/2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在26日時宣布,對委內瑞拉獨裁政權祭出嚴厲的金融制裁,實施的內容為禁止委內瑞拉政府及其國營石油公司(PDVSA)所發行的新債券和股票在美進行交易。對此,委內瑞拉以為期2天的軍事演習回應美國實施的新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指出,委內瑞拉民主制度已受到迫害,必須對這個獨裁政權做出適當的懲處,因此美國運用龐大金融力量來對付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獨裁政權,他實施嚴厲的金融制裁,此舉將斷絕委國政權非法獲得的一大財源,這勢必會加劇委國的經濟危機,然而兩國的緊張關係也將持續提升。

委內瑞拉也非「省油的燈」,展開軍事演習,試圖抵禦美國的威脅,對於經濟制裁、軍事行動毫無懼怕。在今日舉行的軍演中,軍民一心共同演習,軍人指導人民操作步槍射擊、發射火箭砲與徒手搏擊!

這次演習,戰機、坦克、20萬名波利瓦武裝部隊(National Bolivarian Armed Forces, FANB)、70萬名後備部隊與平民,一同參與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所下令展開的兩天軍事演習。在卡拉卡斯(Caracas,是拉丁美洲國家委內瑞拉的首都)一所軍事學院,士兵教導人民如何使用拳頭、步槍、火箭砲和高射砲,甚至是讓他們參與障礙訓練課程(Obstacle Course Training)。60歲的艾文德諾(Erica Avendano)在訓練的課程中,用步槍痛擊布製假人時,大喊:「美國佬滾!」(Yankees out)。

前幾天,馬杜洛表示,委內瑞拉會團結,委國人民將會更強、更自由與更獨立,並譴責美國是「最惡劣的侵略」。委國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表示「他們想幹嘛?他們想餓死委內瑞拉人民嗎?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就連古巴副外長阿貝爾多莫雷諾(Abelardo Moreno)也譴責川普對委國的制裁令,聲稱川普的制裁是「踐踏國際法」。

軍事分析專家米格爾(Rocio San Miguel)說明這次的演習「比較像宣傳」,而非有意挑戰川普,而演習目的在於防止波利瓦武裝部隊(FANB)出現情治所單位擔心的「不忠貞」狀況,也是為了加強反美與反帝國主義的路線。馬杜洛繼承前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的左派路線,高舉著「玻利瓦爾主義」(Bolivarianismo,反帝國主義)的大旗。

委內瑞拉是南美第一大石油出口國、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國,95%出口的收益全仰賴石油,然而近期委內瑞拉面臨嚴重的經濟衰退,數百萬人飽受食物短缺及通貨膨脹之苦,其拖欠的債務估計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0216億元),且其石油收益減少、貨幣儲備已減至僅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1億元)。

委內瑞拉在今日舉行的軍演中,軍民一心共同演習,軍人指導人民操作步槍射擊、發射火箭砲與徒手搏擊!(CAPITALNEWS)

委內瑞拉在今日舉行的軍演中,軍民一心共同演習,軍人指導人民操作步槍射擊、發射火箭砲與徒手搏擊!(CAPITALNEWS)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委內瑞拉會團結,委國人民將會更強、更自由與更獨立。(CAPITALNEWS)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委內瑞拉會團結,委國人民將會更強、更自由與更獨立。(CAPITAL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