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角衝突少女流亡台灣 「早已不相信香港有法治」

香港少女李倩怡去年因涉入旺角衝突事件被控暴動罪,最近她透過網路發表聲明,承認流亡台灣,並表示「早已不相信香港有法治」。(資料照,彭博)

香港少女李倩怡去年因涉入旺角衝突事件被控暴動罪,最近她透過網路發表聲明,承認流亡台灣,並表示「早已不相信香港有法治」。(資料照,彭博)

2017/08/2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少女李倩怡去年因涉入旺角衝突事件被控暴動罪,今年初傳出她棄保潛逃到台灣尋求庇護,獲得台灣人權團體幫助。最近她透過網路發表聲明,承認流亡台灣,並表示「早已不相信香港有法治」。

綜合媒體報導,李倩怡在網路影片中發聲表示,許多香港民主人士嘗試將街頭的能量轉往議會,卻陸續遭到褫奪議員資格,公民抗議參與者也淪為政治犯,令她感到心寒。她說,有些人批評她怯懦、逃避香港法治,但她表示「早已不相信香港有法治,審判從檢控到起訴,徹頭徹尾都是政治鎮壓。」

她也要向香港社會說,她曾經以為在香港法治底下,不會有政治犯,如今卻已經產生像她這樣的政治流亡者。如果無法維持區隔中國和香港,最終三十年內所謂的「兩制」將蕩然無存,只剩下「中國廣東省香港市。」

李倩怡提到,流亡台灣的過程確實曾拜訪時代力量和台灣人權團體,但都被客氣地打發走了,後來是獲得台灣獨派團體仗義相助。最後,她引述《賽德克‧巴萊》的台詞表示「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