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芝記憶體出售歹戲拖棚 蘋果加入貝恩陣營搶親

外電報導,蘋果傳出正加入美國貝恩資本陣營,以收購東芝記憶體。(彭博)

外電報導,蘋果傳出正加入美國貝恩資本陣營,以收購東芝記憶體。(彭博)

2017/08/30 23:4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記憶體事業出售案歹戲拖棚,本週原傳出和美國威騰電子(WD)陣營大致達成協議,不料,今天殺出美國貝恩資本(Bain)投資隊伍,最後一刻找來蘋果公司,以約2兆日圓(180億美元)報價加入搶親行列。究竟哪一陣營最後能拿下東芝記憶體?目前仍撲朔迷離。

路透、日經新聞先前報導,東芝社長綱川智與訪日的WD執行長米里根在高層會談中敲定相關細節,東芝研議將給予WD陣營獨占議約權,並以週四(31日)召開董事會做成決議為目標,出售金額約2兆日圓。

不料,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貝恩為首的「日美韓聯盟」重新向東芝提出收購提案:由貝恩和東芝將各持46%股份,蘋果公司提供約3000億日圓資金,讓收購總額可達到東芝要求的2兆日圓。

貝恩提議,未來等WD訴訟結束後,可把部分股權讓給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讓日本企業可主導東芝記憶體。

NHK指出,東芝和WD陣營的談判已陷停滯。彭博新聞也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正和貝恩協商,想加入收購東芝記憶體的行列,以確保iPhone手機的快閃記憶體晶片供應穩定。

東芝雖急著要確定記憶體事業的買方,但部分人士對新提案持慎重態度,明天就決定最終買方的可能性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