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件曝光!歐巴馬離開前給川普4個建議...

歐巴馬在離開白宮前,寫了一封親筆信給川普,如今內容由美國媒體曝光。(彭博)

歐巴馬在離開白宮前,寫了一封親筆信給川普,如今內容由美國媒體曝光。(彭博)

2017/09/04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貴為全球最有權勢的職位,如果要給新總統一些建議,你會說些什麼呢?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離開白宮前,寫了一封親筆信給當時準備就職的川普,信件的內容原先並未被透露,如今有美國媒體拿到拷貝並將其公布。

根據《CNN》報導,歐巴馬在今年1月20日第45任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當天,留下了1封親筆信在橢圓辦公室內的抽屜中,歐巴馬在信中給了川普4個建議。

歐巴馬先是恭喜川普完成了一次壯舉,贏得了數百萬人民的信任,期許他能在任內為國家帶來繁榮安定。他強調,美國總統是一項特別的職務,沒有藍圖可以依循,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建議是否能派上用場,但還是透過過去8年的經驗,給予川普一些忠告。

歐巴馬第1個建議是,「你和我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受到眷顧之人,但並非所有人都如此幸運,因此,我們必須建立一道向上的階梯,讓所有努力生活的孩童與家庭都有機會成功。」

第2,歐巴馬表示,美國的領導地位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可或缺的,身為美國總統,必須透過各種行動,來維繫且進一步擴大自冷戰結束後最為穩定的國際秩序。

第3,歐巴馬說,因為美國總統的任期有限,這讓他們成為民主制度與傳統的守護者,像是法律命令、三權分立、平等安全與公民自由等,強調這是前人用血汗換來的。

最後,歐巴馬建議川普,「在繁重且匆忙的工作與責任中,為了家人和朋友空出時間,他們能幫助你走過最艱難的時刻,我和蜜雪兒希望你和梅蘭妮亞在這段偉大的旅程中能夠順利,我也想讓你知道,我們隨時準備好以任何方式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