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組閣、世大運熱潮 港媒:小英完封2名假想敵

總統蔡英文(中)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接任,行政院長林全(左)也出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中)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接任,行政院長林全(左)也出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06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即將接替林全,擔任行政院長。中國官媒發表社論嘲諷,批評總統蔡英文是在玩「丟卒保車」,蔡為保支持率,將行政院長換掉,很符合台灣的政治傳統。港媒指出,蔡英文靠著賴清德組閣、世大運熱潮,完封賴清德、柯文哲2名2020總統大選的假想對手。

環球時報:行政院長替總統檔子彈

《環球時報》5日社論指出,扁政府和馬政府時期都用了6名行政院長,蔡英文看來還會再換,最近幾年台灣的行政院長被評價為「越做越小」,基本上是給總統用來「擋子彈的」,所以支持率下滑時,首先想到的就是換行政院長,這很符合台灣的政治傳統。

《環時》表示,外界沒人對賴清德接替林全的來龍去脈感到興趣,人們只是看到蔡英文迅速開始「丟卒保車」的自救遊戲。文末還形容今天的台灣是像被溫水煮到一半的青蛙。

中評社:蔡英文完封賴清德、柯文哲2對手

香港《中評社》認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蔡賴體制」確立賴清德2020年總統大選不可能出馬挑戰蔡英文連任,另外,蔡也藉由世大運熱潮確立「2018再與柯文哲合作」,一次完封賴清德、柯文哲2名對手。

《中評社》說,若賴清德台南市長任滿,時間正好卡到蔡英文力拚連任時期,時間點的銜接對賴很不利。如今賴接下閣揆為2020「蔡賴配」鋪路,要拚大位2024再說,雖非最佳方案,也是次佳方案。把賴綁在行政院長的位子上,讓柯繼續去當台北市長,免除這兩人在2020出來挑戰她連任總統。

總統蔡英文(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