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創業、擁逾300員工 「未來馬雲」遭爆「抄襲」起家

現年17歲的李昕澤被稱作「未來馬雲」。(擷取自微博)

現年17歲的李昕澤被稱作「未來馬雲」。(擷取自微博)

2017/09/06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17歲、有「未來馬雲」之稱的李昕澤,因小米創辦人雷軍發布的一則貼文而一夕爆紅。李所創立的洛陽崇才網路科技公司目前旗下有300多名員工,不過近日卻遭人爆料涉嫌抄襲,還被原作者批評簡直是「赤裸裸的複製」。

綜合中媒報導,號稱「中國首位00後CEO」的創業者李昕澤,最近因一張影片擷圖在網路上爆紅,他的一句話「可能一些3、40歲老一輩的企業家,就沒辦法了解網際網路」,引起輿論熱議,連小米創辦人雷軍都評論「身為老老老一輩企業家,我覺得亞歷山大(壓力山大),長江後浪推前浪,世界未來一定屬於00後,加油!」

不過,頂著媒體光環的李昕澤,近日被人爆出涉嫌抄襲GitHub上的開源項目,原作者貼出照片指出,自己這款開源項目「貓桌面(Mr.Cat)」是一款電視桌布項目,早在2016年5月27日就已上線,而李昕澤創辦的崇才公司,最近開發的智慧型電視桌布公布畫面中,竟與「貓桌布」一模一樣,連圖都沒換,令原作者痛批道「連素材圖都不會換,連抄襲都不夠格,簡直是赤裸裸的複製」。

對此,李昕澤接受《中國青年報》專訪時坦承確有使用原作者的部分源碼,強調對方當時有授權其使用,他堅稱授權的部分有聊天記錄做為證據,表示自己「現在正在翻聊天紀錄」,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的他,隨後表示是因為手機更換的緣故,才遺失了載有原作者授權的聊天紀錄。

此為原作者設計開發的「貓桌面」。(擷取自微博)

此為原作者設計開發的「貓桌面」。(擷取自微博)

李昕澤所創辦的崇才公司日前公布了影片,其畫面與原作幾乎一模一樣,連素材圖片都沒換。(擷取自微博)

李昕澤所創辦的崇才公司日前公布了影片,其畫面與原作幾乎一模一樣,連素材圖片都沒換。(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