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擬修法 限制中國買家購地

冰島政府準備緊縮法律,限制外國人持有冰島土地,此舉是為了防止中國投資人在知名景點購買土地,興建度假旅館。圖為冰島Hveragerdi 溫泉。(法新社)

冰島政府準備緊縮法律,限制外國人持有冰島土地,此舉是為了防止中國投資人在知名景點購買土地,興建度假旅館。圖為冰島Hveragerdi 溫泉。(法新社)

2017/09/06 17:2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買家惹人厭!根據彭博報導,冰島政府準備緊縮法律,限制外國人持有冰島土地,此舉是為了防止中國投資人在知名景點購買土地、興建度假旅館。

冰島因接近北極圈,吸引外國觀光客大量湧入,看好該國觀光前景,一不知名的中國企業家試圖購買12平方公里土地,並在冰島著名景點「黃金環」(Golden Circle)島內興建度假旅館,引起冰島人反彈,促使冰島政府準備緊縮法律,限制外國人擁有冰島土地資產。

冰島司法部長安德森(Sigridur Andersen)表示:「我們已收到越來越多外國人為了購買土地而提出的豁免請求。」安德森指出,在此同時,司法部也面臨政府內部和反對黨要求修法的呼聲,在本屆國會任期內,司法部將提出一份草案。

根據冰島現行法律,只有冰島國民、歐洲經濟區的公民、或定居冰島至少5年的外國人才能購買冰島土地,爭議的焦點在於其中一項條文規定,司法部可針對上述規定給予豁免。

這個不知名中國企業家鎖定的土地叫價1140萬美元,位於冰島首都雷克亞未克東方97公里處,靠近冰島知名的Geyser & Gullfoss黃金瀑布。

觀光是冰島最大的出口產業,由於冰島房地產市場欣欣向榮,房價在2009年12月至今年7月之間大漲54.6%,使得外國投資人對冰島土地的興趣升高。

冰島中國貿易委員會的主管史蒂芬森(Olafur Stephen)表示,中國投資人對冰島的興趣只會越來越高。

中國中坤集團董事長黃怒波2011年11月計畫購買冰島300平方公里土地,占冰島0.3%的面積,並投資1億美元興建五星級酒店,但冰島國內傳出反對聲浪,認為此舉可能讓北京方面在北大西洋獲得戰略立足點,冰島內政部後來拒絕黃怒波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