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幸福城市排行 小城秒殺「超一線城市」

根據報告,幸福感指數較高的前6名城市全部都是小城,第1名是四川瀘州。(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根據報告,幸福感指數較高的前6名城市全部都是小城,第1名是四川瀘州。(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2017/09/06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清華大學近日發布2016年度《幸福中國白皮書》,在幸福城市排行榜中,前三甲分別是四川瀘州、新疆和田,以及安徽銅陵,「超一線城市」北京上海等全部被秒殺,排在百名以外。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清大幸福科技實驗室發布的《幸福中國白皮書》,透過收集各地民眾社群媒體上的訊息,關注其表現出的情緒,從快樂、投入、關愛、意義和成就等5方面,統計正向詞和負向詞出現的總數比值,再進行加分總計得出幸福指數。

根據報告,幸福感指數較高的前6名城市全部都是小城,第1名是四川瀘州,位處長江和沱江交匯處,是中國著名的酒城;第2名是新疆和田,是絲綢之路上的絹都;第3名則是安徽銅陵,一座新興的工貿港口城市。

第4名至第6名依序是黑龍江鶴崗、河南安陽和安徽黃山,而中國所謂的「超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則排名273、188、155、111。總體而言,中國東南地區的幸福指出明顯高於其他地區。

幸福科技實驗室發現,幸福指數與人均GDP呈現倒U型,對於經濟仍不發達地區,經濟越發展,幸福指數越高,但在人均GDP達到每年4萬5000人民幣(約20萬新台幣)後,指數反而隨人均GDP增加而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