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8.2強震至少61人喪生 上百萬戶電力供水中斷

墨西哥西南部近海7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為百年來襲擊墨國的最強烈地震。(法新社)

墨西哥西南部近海7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為百年來襲擊墨國的最強烈地震。(法新社)

2017/09/09 06:58

上稿時間:06:58

更新時間: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西南部近海7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為百年來襲擊墨國的最強烈地震,造成沿岸城市大範圍建築及道路毀損,上百萬戶電力和供水中斷。強震造成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目前至少有61人喪生。

綜合媒體報導,地震發生在墨西哥7日晚間11時49分(台灣時間下午12時49分),震央位於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海岸西南方約120公里處的太平洋,震源深度為69.7公里。

墨西哥國家急難委員會(National Emergency Committee)首長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在推特上PO文表示,至少有58人因地震而死亡,其中瓦哈卡州(Oaxaca)45人死亡、奇亞帕斯(Chiapas)10人和塔巴斯戈(Tabasco)3人喪生。奇亞帕斯州長表示,死亡人數仍會持續攀升。墨西哥政府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61人。

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表示,此地震為該國百年來所遭遇的最強烈地震,全國約5000萬民眾都能感受到震動。目前他也下達命令,受地震影響的11個州暫時關閉學校,必須在檢查校舍建築受損狀況後才能夠恢復上課。

墨西哥強震造成房屋傾斜。(歐新社)

墨西哥強震造成房屋傾斜。(歐新社)

墨西哥民眾露宿街頭。(法新社)

墨西哥民眾露宿街頭。(法新社)

墨西哥強震造成房屋嚴重倒塌。(法新社)

墨西哥強震造成房屋嚴重倒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