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海報遭毀 中文大學前學生會長痛罵中生「滾回支那」

中生將反港獨海報覆蓋在其它海報上,引發兩派人馬爭執。(圖片擷取自臉書)

中生將反港獨海報覆蓋在其它海報上,引發兩派人馬爭執。(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7/09/09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校園近來再度掀起港獨、反港獨之爭,香港知名大學中文大學,就因雙方立場不同引爆爭執,前學生會長當面怒嗆中生「支那人」、「滾回支那」,引發軒然大波。

綜合港媒報導,中文大學內有一處「民主牆」提供給學生張貼海報標語,近來卻因牆上張貼許多支持港獨的標語,引發校內中生不滿,遂拿出「CUSU is not CU」(中大學生會不是中大)、「我們拒絕被代表」、「中國才是你爸爸」等海報覆蓋在上頭,並撕毀港獨文宣。

此舉遂引起另一派學生不滿,雙方正面交鋒爆發衝突,中大前學生會長周竪峰當著中生的面狂飆粗話,更痛斥對方「支那人,滾回支那」,對方則反嗆「錄下來,這就是港獨的素質」、「保證你回不去大陸」。

周竪峰事後澄清,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是剪輯過的版本,其實當下也有數十名中國學生圍著他怒罵,而他會如此憤怒的原因,是因中生不斷違反民主牆的規定,將自己的海報覆蓋在其它海報上。

校方則表示,對有學生以辱華字眼攻擊他人的行為於以譴責,強調已經啟動程序展開調查,會嚴肅處理此事。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