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師涉嫌性侵 隱瞞紀錄在中國任教

加拿大師羅柏森(左)因性侵案,輾轉至中國任教,最後被校方發現遭到解雇。(圖截自scmp)

加拿大師羅柏森(左)因性侵案,輾轉至中國任教,最後被校方發現遭到解雇。(圖截自scmp)

2017/09/09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增加競爭力,許多學校會開設雙語的課程,隨著聘請外籍教師的比例增高,校方對外籍老師過往經歷的查驗就變得很重要,日前加拿大一名涉嫌性侵女學生的中學老師,他隱滿過往最後輾轉至中國北京的國際學校教書,直到加拿大媒體報導,中國校方因家長得知,迫於無奈解顧這名老師。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一名老師羅伯森(Robert Johnson Robertson),在1974至1976年間,被指控疑似性侵3名女學生,當地教育部門要調查時,羅伯森立即辭職,隨後轉往溫哥華任教。直到2005年,曾被他染指的女學生,偶然發現羅柏森仍在教書,寫信向溫哥華的教育部投訴,讓案件重新展開調查,當局暫停羅伯森的任教權。

但羅伯森沒有放棄教職,來到亞洲繼續教書,先在中國江蘇的一所國際學校擔任外籍老師,2011年換到北京的國際學校任教,他以為可以安穩在這教書到退休,直到今年8月底加拿大媒體報導了羅伯森「涉嫌性侵學生」的新聞,被北京國際學校的家長得知,最後校方迫於無奈,將羅伯森解雇。

校方表示,羅伯森應徵時校方有依照規定,審查他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學歷證明、教師資格證書,確認無慮才聘雇他。而羅柏森因性侵案未完成調查而向學校離職,讓案件一直處於「有嫌疑但未定罪」的階段,所以才會讓中國校方查無任何犯罪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