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經濟正夯 iPhone手機也來參一咖!

中國昆明的國美電器順城店最近推出共享iPhone的服務,合約一年,其平均一天支付的金額大約為10.849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中國昆明的國美電器順城店最近推出共享iPhone的服務,合約一年,其平均一天支付的金額大約為10.849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09/11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盛行,繼共享單車、共享雨傘、「共享睡眠艙」之後,中國竟然出現了共享手機的租賃服務!共享iPhone的合約為一次一年,價錢是人民幣3960元(約新台幣1萬8304元),而購買iPhone新機一次必須要支付5000至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3112元至2萬7734元),被吐槽「不如直接買一支新機」。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昆明的國美電器順城店最近推出共享iPhone的服務,合約一年,其平均一天支付的金額大約為10.849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手機業務員張先生表示,店家除提供iPhone7,還支援華為、魅族、三星、vivo和OPPO等廠牌的手機租賃服務。然而申辦共享iPhone的過程有些繁瑣,申請人必須出示身分證和一張信用卡,且信用卡的持有人不能有不良紀錄,卡片也必需要有一定的額度。

以容量32GB的iPhone7為例,使用信用卡租賃時,其剩餘的額度至少要有人民幣5388元(約新台幣2萬4905元)。共享手機服務從8月開辦至今,共有8名消費者到店裡申請辦理,僅有1人信用檢測合格。

有人認為,這個共享iPhone不大划算「不如直接買一支新機」,如果買新手機,用舊了能做為二手機轉賣,也不用怕因為損壞而要負擔額外的費用。國美電器的業務員坦言:「我們也不願意租,租還不如買。」然而業務員也強調購買一隻iPhone新機須支付5000至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3112元至2萬7734元),這樣的金額對有些客戶確實是一大困難,他們無法一次付清,因此可以先使用共享手機。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共享手機服務仍有一些地方必須克服,有人認為綁定一年的租約,不夠靈活;有人認為機型不夠豐富;有人擔心共享手機會衍生隱私安全問題。一名手機愛好者孟先生指出,「能租一天或一個星期感受一下機型,我很樂意。但租一年就不太人性化,可能租期還沒到,新機已經出來了。」

蘋果公司(Apple)中國官網iPhone購機頁面顯示,蘋果有提供信用卡分期付款選項。以32GB的iPhone7為例,分期每月支付最低約人民幣465元(約新台幣2149元),相當於每日至少支付約人民幣38.75元(約新台幣17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