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華人首富 出售中國最大一筆資產

新加坡華人首富黃庭方家族旗下公司,出售在中國的最大一筆資產。(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新加坡華人首富黃庭方家族旗下公司,出售在中國的最大一筆資產。(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7/09/11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李嘉誠脫中,新加坡華人首富黃庭方(也稱黃庭芳)家族旗下信和置業,出售一筆在中國最大資產,取得87.7億人民幣(約台幣395億)現金,承接的是中國國企華僑股分公司。

信和置業在香港上市,於本月9日公告出售旗下成都信和80%股權,給華僑城公司。

《界面新聞》報導,成都信和主要資產是2筆位於四川成都市近土地,面積達24.43萬平方米,在2007年以41.38億人民幣(約台幣186億)買下,於2013年進行第一期開發,包括住宅、寫字樓、酒店等業態,目前正進行第二期開發;未來華僑城將持續後續開發及銷售。

據報導,在出售四川資產之後,信和置業在中國只剩下漳州、廈門、深圳等3區的物業開發案,案量不大。

報導指出,黃庭方在新加坡的地位,如同李嘉誠在香港,是新加坡華人首富,並在1970年代進入香港,創立信和集團,目前信和集團旗下擁有3家上市公司即信和置業、尖沙咀置業以及信和酒店(集團)有限公司。2010年81歲的黃庭方去世後,香港產業由其長子黃志祥主理,新加坡業務則由次子黃志達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