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北韓表決倒數 安理會擬限制石油製品出口

北韓3日進行第6次核試,引發各國撻伐,聯合國安理會將在紐約時間週一(11日)下午就美國起草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的決議進行表決。(法新社)

北韓3日進行第6次核試,引發各國撻伐,聯合國安理會將在紐約時間週一(11日)下午就美國起草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的決議進行表決。(法新社)

2017/09/11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3日進行第6次核試,引發各國撻伐,聯合國安理會將在紐約時間週一(11日)下午就美國起草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的決議進行表決,外媒指出,制裁草案對每年出口北韓的石油製品設定上限,但未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單。

《路透》和《共同社》報導,外交人士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一下午對制裁北韓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經各方磋商後,該決議草案與美國最初提出的草案相比,制裁強度有所減弱,以便得到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但目前仍不清楚作為北韓後盾、擁有否決權的中國和俄羅斯是否會接受決議草案。

《路透》週日看到的草案顯示,該決議不再把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單。美國最初的草案建議對金正恩和其他4名北韓高官實施凍結資產、入境禁令。但最終草案只把一名官員列為制裁對象。另外也沒再寫入凍結北韓高麗航空資產的建議。

在石油禁運方面,最終草案沒有寫入石油全面禁運,以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禁令取代,並對所有石油製品的供應和出口至北韓,設定每年200萬桶上限,並要求成員國每月報告出口量等,每年原油出口則不得超過過去12個月的出口量。

該決議草案還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禁止僱傭北韓海外勞工並向其支付報酬等。

北韓外務省週一則發表聲明,譴責表決決議的動向,稱若安理會通過制裁決議,「將接連採取美國意想不到的強有力行動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