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將大規模罷工 馬克宏竟酸勞工:懶惰!

法國將大罷工,馬克宏(圖)卻失言酸勞工懶惰。(路透)

法國將大罷工,馬克宏(圖)卻失言酸勞工懶惰。(路透)

2017/09/12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公會反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勞工改革方案,醞釀當地時間12日進行大罷工,預計有上萬民眾準備上街抗議,不過馬克宏竟針對罷工做法評論勞工「懶惰」,說法引發群眾大肆批評。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政府改革勞動法,將以行政命令調整現行法規,最快於9月底生效,年底前再提出修法草案。改革做法引發大規模罷工,這是馬克宏上任後首次面臨的大型街頭抗議,不過馬克宏談論此事卻惹出失言風波。

針對罷工馬克宏怒酸勞工「懶惰」,並批評反對改革者「無所事事」,事後還強調不後悔自己的發言。他上週告訴媒體,他改革勞動法的意志堅決,「我不會向任何人退讓,(包括)無所事事者、厚顏無恥者、極端主義者」。

當地時間11日他則改口,「人們想要曲解一些話,以製造文不對題的論戰,但他們錯了,你們知道我從不抨擊別人,我愛法國和法國人!」

法國極左黨派「不屈法國」(FI)國民議會議員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不甘示弱,他在推特上用反諷語氣號召群眾,「蠢蛋、無恥的人、無所事事的人,9月12日、23日全部上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