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危機當前 安倍內閣支持率回升至五成

日本「讀賣新聞」今公布最新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已由42%回升到50%,不支持率則由48%大幅降至39%。圖為安倍晉三(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資料照,彭博社)

日本「讀賣新聞」今公布最新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已由42%回升到50%,不支持率則由48%大幅降至39%。圖為安倍晉三(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資料照,彭博社)

2017/09/12 09:2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2日報導〕繼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由39%上升到44%之後,今天日本「讀賣新聞」公布的最新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已由42%回升到50%,不支持率則由48%大幅降至39%。

安倍內閣在7到8月之間,因閣員失言頻頻以及被指控政府「圖利」私人的事件,而致支持率大幅下10至12%,「讀賣新聞」的這項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回復到事件之前的五成水準。

調查指出,對於北韓的威脅,日本國民認為國際社會首應採取「壓力」(51%),其次才是對話(38%)。

對於安倍在北韓事件上的一連串領袖外交表示評價的有50%,不予評價的為37%,此一數字說明日本民眾要求政府在因應北韓時,應採強硬手段,過去有幾個例子顯示,在安全保障出現危機時,內閣支持率都有上升的情況。

有關安倍首相在修憲工作上維持憲法第九條的「非戰條文」,而希望在憲法中明記自衛隊的存在,表示贊成的也有51%,反對37%。

安倍內閣的經濟政策受到41%的評價,相對的有43%不表評價。

對於日本民進黨黨新魁前原誠司的期待,60%的人表示否定,只有33%的人期待他有所做為,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政治團體「日本第一之會」,認為「不值得期待」的有46%,高於「值得期待」的40%。

在政黨支持率上,自民黨也從36%上升到40%,這也是3個月來的新高;民進黨則從原來的6%再下滑到5%,不支持任何政黨的人仍然保持45%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