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管控又一樁 微信正式被「立法」監控!

通訊軟體微信。(路透)

通訊軟體微信。(路透)

2017/09/12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下月中召開,官方為了維穩,不停的針對網路、社群平台進行加強管控;有PTT網友發現,微信(WeChat)在中國將正式被「立法」規範,所有微信群組也都會有後台監控管理。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一張微信群組管理員PO文截圖。從截圖中可見,微信群組管理員表示,「微信群已經立法,並將於10月8號規範管理。現在微信群都有後台監控管理,所以請群裡的夥伴們今後發微信一定要注意」,其中包含「政治敏感話題、內部資料、港澳台新聞、涉及中國國家機密文件」等都不能發表,「謝謝大家的合作!群主的安全,就看大家的了」。

而發文的原PO也酸溜溜的說,「歡迎回到台灣國民黨白色恐怖時代的網路版,9.2歡迎回祖國享受秩序和希望」。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原來是熱愛監管的民族啊」、「還好台灣有民主」、「哈哈哈,看到支那這樣我就放心裡」、「說個笑話,中國人有自由」、「要不要乾脆什麼都不能發,連話都不能講,十四億啞巴好不?」。

PTT網友發現,微信(WeChat)在中國將正式被「立法」規範。(圖擷自PTT)

PTT網友發現,微信(WeChat)在中國將正式被「立法」規範。(圖擷自PTT)

PTT網友發現,微信(WeChat)在中國將正式被「立法」規範。(PTT)

PTT網友發現,微信(WeChat)在中國將正式被「立法」規範。(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