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被認罪! 日本網友:民主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共

李明哲現身在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剪輯直播中。(圖取自直播)

李明哲現身在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剪輯直播中。(圖取自直播)

2017/09/12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歷經170多天後於昨(11)日開庭,李明哲當庭認罪,並面無表情表示自己確實「惡意顛覆國家政權」,過去所獲取的中國相關資訊包含許多偏見,執法單位「文明辦案」讓他對中國有「重新的認識」。而此新聞也登上日媒版面,日本網友對此痛批:「民主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共。」

中國岳陽法院指出,李明哲與彭宇華兩人於2012年起成立「梅花公司」,於網路上撰文抨擊中共政府,宣傳「多黨政治」來惡意顛覆國家。而李明哲在自白中表示,自己「惡意抹黑」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與中國現行制度,且「從不排斥暴力革命」,同時感謝執法單位「文明辦案」,讓他了解到中國的執法狀況與台灣的「偏見報導」有很大的不同,「這讓我對中國有重新的認識。」

而除了中央社日文版刊載李明哲當庭認罪的新聞外,日本各大媒體如《NHK》、《產經新聞》、《時事通信》也撰文報導,日本網友對於李明哲自白的口吻感到不自然:「應該是接受了嚴酷拷問」、「被逼的感覺很強烈,感覺受了什麼嚴重處罰」、「應該是被拷問、注射了藥物再讓他自白吧,然後被中共要脅如果改口的話家人跟夥伴就會被殺掉。」

而也有日本網友認為此案是中共「給蔡政府的訊息」,也有人欽佩李明哲是位「厲害的台灣人」,不少人更對中國政府戕害自由感到相當憤怒:「去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很可怕,近年連要不要去香港都有點猶豫,因為搞不好會因為什麼原因被抓」、「改變心意崇拜共產主義就原諒你,不然就死刑」、「沒有法治,只有人治跟黨治」、「需要被經濟制裁的不是北韓是中國吧」、「民主主義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