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閃焰再襲地球! 恐引發通訊問題

太陽閃焰再度噴發,預計今日到達地球,恐對地表通訊造成影響。(圖取自NASA)

太陽閃焰再度噴發,預計今日到達地球,恐對地表通訊造成影響。(圖取自NASA)

2017/09/12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表面於6日發生大規模爆發現象「太陽閃焰」,規模超過平時的1000倍,並於8日到達地球。而科學家於10日晚間再度觀測到大規模太陽閃焰,所噴出的太陽風預計將於今(12)日到達地球,恐將再次影響人造衛星、GPS與電網,高緯度地區也可能再現極光。

據《SORAE》報導,兩次的噴發都是來自太陽黑子「AR2673」,這次太陽閃焰的X光等級為X8.2,雖然弱於6日的噴發,但仍是相當大規模的噴發。而太陽風預計將於今日到達地球,與上次相同,通訊衛星、廣播衛星等人工衛星可能受到影響,GPS定位的誤差可能會變大,甚至有可能影響電網輸送電力。

雖然近期太陽活動異常頻繁,未來太陽黑子將會朝向太陽的另一側移動,估計對於地球的影響將會逐漸減少。另外,上次太陽風到達時,南極出現了美麗的極光持續於空中閃耀,而日本北海道地區天色也跟著變紅,這次高緯度地區的居民也有機會能一飽眼福,欣賞難得的奇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